過年不長肉【2大飲食法】過年這樣吃不發胖!

Facebook
Twitter
飲食法

過年要對自己好一點,與家人、朋友一同吃吃喝喝享受一下年節氣氛,年菜大魚大肉,飯後吃糖果、零食、手搖飲天天喝、酒精也來點,這樣不胖才怪!

過年走春出遊也比較少運動,加上進食量大增,不少人的困擾就是過年變胖了!年後的肚子、體脂肪、腰圍、體重全都暴增!!!你知道通常年後大多數人的體脂肪增加1%、體重多2~3公斤、腰圍多了1吋嗎?究竟過年要怎麼吃才不會變胖?馬上帶你了解4大不發胖秘訣,幫助你控制體重和身材!

你可能有興趣:過年想吃又怕胖?營養師曝調整飲食3重點 「這時間」是關鍵

不發胖祕訣|年前重點

飲食重點

想要過年不發胖首先:

一.零食別買太多

年前必囤年貨、零食小心這些就是發胖兇手之一!過年前買的零食和親朋好友送的禮盒相當多,有些人避免浪費就全都吃下肚,同時熱量也超標啦!

年前避免買太多零食,買"適量"就好,加上親朋好友會送禮,根本不怕吃不到零食和餅乾,下手購買前先想一想是否真的需要吃到這麼多?看一下自己的肚子,控制一下別買太多零食!

二.168輕斷食和運動

若年期間一定是大吃大喝無法控制的你,那就在年前先進行輕斷食吧!使用168飲食法能有效控制體重,所謂168就是在168就是在16小時內禁食,把飲食的時間控制在8小時內完成,這個方法簡單又有效!也有助於細胞修復呢!

過年忙著出門玩沒時間運動嗎?那就在年前先跑跑步或是做些有氧運動,簡單的散步運動也行,總之不要吃飽就坐著或躺著影響消化,

讓168輕斷食搭配運動讓你在過年時還有一點本錢可以吃胖!

不發胖祕訣|過年重點

過年期間可以避開發胖的踩雷食物,挑著吃有助控制熱量,以下過年不發胖重點馬上來看看:

一.避開3大發胖踩雷食物

過年期間年菜眾多,每樣看起來都非常美味,色香味俱全的背後就是一堆油脂!年菜挑著吃,或是每道只吃一些些即可,3大踩雷食物要避開:開胃的濃湯、鹹湯,高含量的鈉會囤積在下半身,也容易導致水腫,可以不喝湯只吃料,羹類的、有勾芡、味道較鹹的湯品菜品都盡量少吃,容易形成體脂肪,最後甜點和糕點容易讓血糖快速上升也須盡量避開,當然眾所皆知的炸物是發胖的主要地雷,若真的很想吃就把皮去掉吧!

二.慢慢吃有助平緩血糖

瘦體素通常都進食後20分鐘才會開始分泌,若是再瘦體素分泌之前吃太多身體就覺得吃得差不多了,等到瘦體素分泌時才發現吃太飽,這種事是不是在你身上常常發生,吃太快又吃太多,吃完才覺得好飽、好撐不舒服?可以將進食速度減慢,肉類油脂容易使胃排空的速度變慢,血糖下降的速度變慢導致餐後血糖變高,多吃些有含膳食纖維的蔬果幫助飯後血糖穩定。

推薦閱讀:4成民眾,過了一年,多了一歲,胖了將近2公斤

不發胖祕訣|年後重點

年後才發現褲子扣子扣不起來?或是穿了衣服後看起來就是臃腫?趕緊把握年後瘦身關鍵期,使用下列方法大約用一週至兩週時間就可以慢慢瘦下:

飲食法

一.222飲食法

瘦身減肥千萬不要什麼東西都不吃餓肚子,這樣只會讓下一餐吃下的熱量全被身體吸收造成復胖,222飲食法和一般飲食沒有太大的不同,只要調整一下比例:一餐半碗澱粉、2份蔬菜、2份蛋白質(以碗計算),澱粉半碗、蔬菜一碗、肉類和蛋白質約掌心大就可以,湯能不喝就不喝。

二.低脂、高蛋白、高纖

過年後吃的食材可以選擇像是低脂的白肉、蔬果類高纖食材、深色蔬菜膳食纖維、豆類及蛋白質都是很好的選擇,避免吃紅肉。

想要年後不發胖?將上述最簡單的方法慢慢養成固定的飲食習慣後,維持身材就更容易了!天天手搖飲不離身的朋友們也要戒掉含糖飲料,多喝水促進腸道蠕動,總歸一句少吃多動讓年後身材一樣能維持!

你可能有興趣:「168斷食法」怎麼吃才有效?掌握「4大不失敗關鍵」,營養師公開「三日減肥菜單」瘦身超有感!

最新文章